我院主办“重大项目课题工作进展研讨会”会议圆满结束 -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招聘信息

新闻资讯

当页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主办“重大项目课题工作进展研讨会”会议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1日 13:47  点击:[]

2017121日至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天马望远镜的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研究”工作进展及联合讨论会在广州从化如期就行。此重大项目是利用新近建成的上海天马射电望远镜,其具有大口径、高灵敏度、宽频率覆盖等优势,是一台覆盖从L到Q波段的厘米波全波段天文研究的重要观测设备,有望在射电天文研究领域取得国际一流成果。同时为青年人才的培养提供一个平台,籍此形成我国在恒星形成及星际介质观测研究领域的中坚力量。


本次会议由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协办。参会人员包括项目组的我校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课题组成员,以及应邀出席的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国家天文台、新疆天文台、香港大学、中山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单位的咨询专家。我校共有4位老师和5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体物理中心陈曦教授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会议讨论课题的相关背景及会议议程。随后,项目课题1组(银河系内大质量恒星形成)和项目2组(银河系星际介质与恒星形成)进行了年度进展汇报。广州大学张江水教授、陈曦教授,南京大学邱科平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朱青峰副教授,上海天文台吴亚军等及相关研究生参与汇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站长徐烨和上海天文台王均智研究员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还特邀了各位专家、学者。上海天文台王均智、李娟研究员,中山大学张泳教授等分别就相关课题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会议对此次重大项目课题两年来的工作给与了肯定,为项目中期考核和下一步进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在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下一条:诠释“黑洞潮汐撕裂事件红外回响”

关闭



Copyright © 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粤ICP备88888888号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天体物理中心 邮编:510006 传真:020-3936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