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半年学术讨论会安排(更新中)-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招聘信息

通知公告

当页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3年上半年学术讨论会安排(更新中)

2017年05月27日 16:08  点击:[]

Seminars in 2013 (Mar.-Jun.)

 

Tuesday afternoon 3:00-4:00,理学实验楼717

Mar. 12  Matlab基础及应用(面向初学者王洪光)

摘要:matlab语言是一种科学计算语言,优点在于语法的简洁性和功能的模块化。主要介绍matlab在图形处理和数值计算中的基本功能。

Mar.19  脉冲星辐射结构的模拟和模型检验(王洪光)

摘要:介绍正在进行的脉冲星辐射束结构的数值模拟研究课题,构建辐射束模拟应用平台的计划,以及如何以此检验辐射模型。

Mar.26 TBD

Apr.2  通过CO分子谱线探测银河系的形成(孙璐璐)

摘要:介绍毫米波观测的手段和方法,从观测上研究银河系结构形成历史:结构从银核向外演化,还是从外围向银核演化?

Apr.9 Komogrov-Smirnov (KS)检验方法简介(李尚活)

Apr.16 IDL软件介绍(周渝涛)

Apr.23  天球坐标系统(江春燕)

May.14  电磁场与电磁波基础(颜宇东)

May.21  Blazar研究进展(樊军辉)简单介绍Blazar研究进展在近年来的热点和进展。

May.28  霍金辐射的原理和机制(陈斯纳)

Jun.4  广东省中学天文教学现状(关凯莹)

Jun.18 TBD

Jun.25 TBD


上一条:红月魅力 下一条:学术报告——引力和宇宙学:最近的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粤ICP备88888888号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天体物理中心 邮编:510006 传真:020-3936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