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消防值班制度-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招聘信息

当页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规章制度 > 正文 >

实验室消防值班制度

2017年05月27日 15:10  点击:[]

 

一、按时值班,值班期间不得擅离值班岗位。

二、值班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重视防范措施,按程序办事。

三、值班人员要经常检查防火设施,确保其能正常工作。

四、如有火情出现,应立即启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观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全应急预预案》中的应急疏散程序、并拨打119向公安消防部门报警,同时上报学校保卫处,然后组织人员安全扑救。

五、如在火灾中有人员烧伤,可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观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全应急预预案》中烧伤急救处理中的建议及时处理。

六、如化学品起火,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观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全应急预预案》中的化学品事故急救预案实施处理。

七、如因值班人员失误或其他原因而造成失火或失火后未能及时处理和上报,按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对值班人员进行处罚。


下一条:实验室危险物品的管理

关闭



Copyright © 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粤ICP备88888888号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天体物理中心 邮编:510006 传真:020-39366871